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版選單

:::
中興新村-新春好去處
發布單位: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發布日期:112-01-21 09:30
感受花園城市美好的人文美學,歡迎過年期間來中興新村走走

依行政院核定「中興新村整體規劃」,將中興新村分區定位為「歷史文化區」(北核心)、「休閒生活區」(中核心)、「大學城」(南核心),據以推動中興新村活絡發展。
本會落實地方創生政策並帶動中興新村發展,建置「地方創生育成村」,提供光華路環境優美,有庭院有客廳的多房間宿舍,改造而成做為進駐場域,協助國內有意投入地方創生之團隊駐村發展,推動輔導、募資、獎勵與成果推廣活動,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走訪蛻變中的中興新村。

為活絡中興新村區域發展,促使閒置公共空間活化再利用,中興新村省府日常散策,漫步在光明里巷弄中,回憶著老眷村溫暖的人情味,尋找著專屬眷村的美味,這些傳承記憶的好味道,讓每位來訪的遊客,對中興新村有更深層與特殊的旅遊感受。

中興新村是生活機能完備的花園城市,鳥語花香,又帶著年代感及文化藝術的氛圍,值得民眾春節期間到此一遊,享受美食及景點包括:親情公園、兒童公園、郵票牆、小興苑、中興會堂,都是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國發會除賡續推動中興新村整體發展,引進中興大學進駐設立南投校區,在文化景觀保存維護及活化再發展共融共存下,重新界定中興新村的機能配置,恢復過往的熱鬧與繁榮,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聯絡人:中興辦公室吳文貴參事兼主任
辦公室電話:(049)239-4008
 

  • 相關檔案
    1. 1120121國發會新聞稿-中興新村新春好去處
:::
開啟選單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