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版選單

:::
【國發會前進底特律】淨零經濟時代下創造新就業機會論壇
【國發會前進底特律】淨零經濟時代下創造新就業機會論壇
✨國發會17日率團出席於美國底特律召開之第48屆「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Working Group, HRDWG)會議,並在會議期間主辦「APEC 2023 淨零經濟時代下創造新就業機會論壇(2023 APEC Forum on Creating New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in the Era of Net-Zero Economy)」,論壇共有17個經濟體出席,計超過50人與會。

✨本論壇由我方HRDWG代表團團長本會林至美參事主持,並邀請到HRDWG主席及LSPN(勞動及社會保障分組)、CBN(能力建構分組)二分組協調人與共同主席為活動進行致詞。

✨論壇由美國講者國際勞工組織國際勞動權利論壇Jennifer (JJ) Rosenbaum執行長、秘魯講者勞工與就業部Lucia del Rosario Espezua Berrios女士,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黃宗煌教授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吳柏寬分析師就綠色就業促進、公正轉型與勞動市場政策進行簡報與深度意見交流,現場互動熱絡,俄羅斯、馬來西亞、韓國、美國、秘魯、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等代表均在圓桌論壇提問及分享經驗。

✨本次論壇有助提升APEC包容性成長及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知識之能力建構,並回應本年主辦國的優先領域「互連(Interconnected)、「創新」(Innovative)及「包容」(Inclusive)。

✨未來國發會將強化多邊與雙邊之國際合作,展現台灣在綠色就業政策領域的軟實力,引領國際前瞻思維。

🔍更多資訊請參考國發會新聞稿
👉https://www.ndc.gov.tw/nc_27_36906
發布日期:112-05-18

  • 相關圖片
    1. APEC 2023淨零經濟時代_工作區域 1
:::
開啟選單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