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版選單

:::
【台灣在國際參與又有新里程碑 以創始會員身分加入亞洲資訊通路聯盟(AAIA)】
台灣在國際參與又有新里程碑 以創始會員身分加入亞洲資訊通路聯盟(AAIA)

✍️國發會施克和副主委28日代表台灣出席簽署亞洲資訊通路聯盟(AAIA)聯合宣言時表示,民主自由的理念,是台灣社會的共同價值,唯有持續促進資訊公開透明、完善公民參與機制,才能強化民主韌性。

✍️施副主委表示,國發會2015年設置「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並在2021年參照「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規範,公私協力共同提出首部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體現台灣在相關領域的努力與成就。

✍️身為創始會員,台灣將積極分享在資訊開放、公民參與方面的發展經驗,並強化與其他亞洲區域內會員國的合作交流,齊心一同深化區域民主。

✍️AAIA是以言論自由、資訊公開及公民賦權為基礎、守護民主為目標,由菲律賓倡議成立的多邊組織。本次由台灣、菲律賓、以色列、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及柬埔寨共6個亞洲國家共同簽署AAIA聯合宣言。
 
發布日期:111-09-29

:::
開啟選單 關閉選單